前幾天把我的小銀(頂迅)上臘後,車體就變得亮晶晶、光滑無比。

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老車都會有的問題 :車體塑件的地方老化變白。尤其是儀表板附近,因為長年日曬雨淋,再加上從來沒保養過,造成塑膠件變灰甚至變白色。

快十歲的小銀,才正值壯年期,竟然看起來像是殺肉場的一塊劣等豬肉…

DSC07718.JPG 

 於是我請教google大師一下,發現有許多愛車人士也在討論這議題。而我找到一個最速效也不高貴的方法來拯救我的小銀。

那就是用「碧麗珠」@.@!!

是的,你沒有聽錯,是碧麗珠。它一般是用來清理傢俱、沙發、鋼琴等用品,但其實他的說明裡也有告訴我們可以清理汽機車的塑膠件的部份。為什麼呢?..因為他裡面含有一種化學成份叫做矽油,專門用來保養合成塑膠的材質用品。就連我在當兵時,每天打靶完都要細部清潔T91(國產步槍),不輪是通槍管還是外部保養,都是用矽油去擦拭的。

DSC07684.JPG 

它是市面上到處都有在賣的保養清潔用品,我是去家附近的松青超市入手的。

它的用法很簡單,只要準備一塊乾抹布,把碧麗珠的泡沬噴在抹布上,再慢慢的推上去(前提是塑件要先行沖洗乾淨、並曬乾),要像打臘一樣耐心的推推推~

但是猴急的我,迫不急待要試試它的效果,結果整罐就給它噴下去了~~(好孩子不要學@@)

DSC07719.JPG 

DSC07720.JPG 

泡泡好多~又綿又密的泡泡佔據了小銀的儀表板。

接下來,只要拿抹布輕輕地推呀推~推呀推~推呀推!!

然後再拿水桶澆下去!!!

哇!

 

哇!

 

哇!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DSC07721.JPG

白變灰~灰變黑,小銀你又年輕了八歲!!!

效果超級好!!以小銀這台車的年紀來說,真的年輕了八歲!!!

我看了很開心,雖然有些括痕仔細看還是存在,但…但…整體的感覺真的是看圖就知道!

DSC07722.JPG 

黑到發亮!!

可以和圖中右邊的車比較看看,原本小銀的塑件的顏色比它(右)還要灰白~現在竟然黑到發亮!

最後,試過碧麗珠的威力後,馬上給它全車馬殺雞,當然是指全車由塑膠件構成的地方下手。

推呀推~

推呀推~

推呀推~

 DSC00007new.JPG

是不是像剛辨過戶一樣地新呢?!  (我自已認為啦!)

其實~坊間也有很多方法能讓塑件的地方起死回生,在此提供一個簡單速成的方法給看倌們參考參考。

洗完車後,車子乾了,塑件上會有薄薄的一層矽油在上面,用手觸摸會有點滑滑的觸感,這種感覺就像在當兵時擦槍的時侯一樣(@.@|||)就算再用水去沖也沖不掉,就像是一層保護層在上面,雨水也不容易沾黏。

從此之後小銀信心度大增,這種感覺也許只有小銀和我才懂@.@"...so 本次試驗大成功!!  啪啪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yln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