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nder 

陽光路線連結http://www.atlaspost.com/china_motor/index.php?noslave=1&cid=865

趁著假日,探訪昔日童年的老吊橋。

乘著小時候的記憶,和今日已經儼然是個觀光景點的這ㄦ相比,究竟有多大的改變呢?

吊橋除了修補過的痕跡,以及門口多了收費亭外,倒是沒多大的改變。對我而言,搖搖晃晃的可怕感受,現在已經不那麼懼怕。反而可以盡興站在上頭拍照.嬉戲......時而遠眺優美的湖光山色,欣賞鷺鷥優美的飛翔,釣客悠閒垂釣的樂趣。

走在湖畔,呼吸的空氣彷彿都注入了水氣,有一種清新舒暢的快感。

明德水庫大壩旁設有觀景橋樑,並建有廣闊的公園,南北岸各有公路環繞,兩座橫越湖面的吊橋,連接於潭中的日新島,視野開闊。很適合假日結伴徜徉在優美的環畔山水間喲!

吊橋 

話說小時候,這裡可是只有一座簡單的棚架,可供露營野炊以及簡單的沐浴。

現今島上這座造型簡潔的景觀咖啡館,面湖有大大落地窗和湖畔座位,島上還設有大片草坡、餐廳、景觀台、觀景步道及遊客服務中心。整個規模和以前比,真是有天壤之別呢!現在,挑個喜歡的位置,就能享受涼風拂面.悠哉恬適的午后時光。

餐廳 

拱門可是以前我們全家最愛的烤肉場地喔!別看只是個拱門,柱子邊可是暗藏玄機,貼心的設置水龍頭,可供食材的清洗或考完肉滅火之用呢!(現在有管理之後,這樣的場景應該是已不復見了)

經過這個拱門,進入第二座吊橋後,沿著蜿蜒的小徑前進,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薰衣草森林。迎接你的是親切燦爛的笑容,桃花源的忘憂之旅將從這裡開始,別忘了讓淨身儀式噴灑的薰衣草水洗去旅途的疲憊,重新獲得能量。

拱門 

迎接你的是親切燦爛的笑容,香草紓緩之旅將從這裡開始,別忘了讓拱型的薰衣門噴灑的水洗去旅途的疲憊,入園感受香氛帶給你的放鬆。

DSC07586.JPG 

 登上山坡及餐廳二樓更能感受到俯瞰湖景的壯闊,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DSC07622.JPG 

明德水庫是我童年美麗的記憶,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美麗的景緻,猶記小時候常常和爸爸一同到湖畔垂釣,我負責在旁數數兒當小跟班。釣到魚的一霎那,負責當個稱職的啦啦隊,看著爸爸跟魚搏鬥直到將於釣上岸後的那種喜悅,是無法言喻的。趁著夕陽餘暉尚未落下,提著魚貨返家,走在搖晃晃的吊橋上,看著夕陽落下,有一種好幸福的滿足感。

遠眺明德水庫的美景,清晨時雲霧瀰漫,宛若人間仙境,更為這座小島增添神秘感;夜晚時也可以仰望星空,欣賞點點星光的廣闊無際;夏日的艷陽,讓湖面波光粼粼,亮的讓人睜不開眼;冬日的少雨,讓湖面下降,擱淺的竹筏和忙碌的漁人,隨時等著出航。

由於明德水庫的山水景色讓四季及早晚溫差的變遷,才能營造出氣象萬千的美麗景致。

我是曾是住客亦是旅人,每每趁著放假回去,總是能感受到湖畔的生命力及自在放鬆的氛圍,如果不曾來過,隨時歡迎你來走一走,感受不一樣的湖岸風情以及湖畔和煦的陽光。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接台1線至尖山再轉台13線,續行126縣道(明德路)即可到達明德水庫。

國道三號:

 (1)、由新竹系統交流道下,接公館苗栗交流道往苗栗方向,續行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頭屋、後龍方向,轉台13甲線、126縣道即可到達明德水庫。

 (2)、由後龍交流道下,接台6線往後龍方向行駛後轉台1線,於光華路右轉續行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頭屋、後龍方向,轉台13甲線、126縣道即可到達明德水庫。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苗栗火車站搭乘苗栗客運往頭份方向之班車至明德站即可到達明德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yln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